道者编程

Fiddler抓包工具的使用


百度百科解释:Fiddler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,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,设置断点,查看所有的“进出”Fiddler的数据(指cookie,html,js,css等文件)。 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,因为它不仅仅暴露http通讯还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。

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telerik.com/fiddler

安装很简单,一路点就行,安装完后就是下面这个样子。



1:设置https

默认是不抓取https的,这里设置一下:

选择:Tools——Options——Https,勾上保存即可,这里会安装一个证书



2:设置抓取条件

可以设置一个或者多个指定的URL抓取,我这里设置只抓取这两个URL,设置完后点击Actions执行一下生效。


3:使用,本地浏览器执行一下127.


可以看到抓取到了,左边是请求的地址列表,点击,然后右边选择Inspectors,右边窗口,上面是请求的数据,下面是响应的数据。可以切换不同的格式展现。

随便点击一个左边的地址列表,然后Ctrl+X,清除所有请求。


4:手机访问

一般用这个玩意儿,都是抓取接口,比如写API的时候,看看双方请求了啥,返回了啥,非常方便。

首先查看本机的IP地址,比如我的是133,那么打开一个地址加上端口,然后在手机浏览器打开这个连接:http://192.168.8.133:8888/,Fiddler默认8888端口,我们看一下。

Tools——Options——Connections,这里面的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 勾选,这个就是允许远程打开的意思


然后手机访问电脑的连接加8888端口,访问是为了下载一个认证




然后修改手机的wifi网络,注意wifi和电脑要相互能访问。




这样就可以了!




最新评论:
1楼 广东省深圳市 电信 发表于 2021-11-09 11:16:51
老吴NO.1 陈总NO.2
共有 1 条记录  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1
我要评论:

看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