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者编程

beego(一)安装

这里搭建Windows安装beego为例!请确保已经安装了go和git!

一:先理解两个环境变量:GOROOT、GOPATH

GOROOT:go语言安装目录,也就是go下载下来以后安装在何处?

GOPATH:go的工作目录,或者叫项目目录。

GOROOT设置好以后,cmd 就可以直接 go 运行命令,不需要设置PATH指向go.exe,使用的时候会根据GOROOT去找go.exe

这里可以看到我的GOROOT的目录在:D:\GO。cmd 输入go 执行命令的时候,它实际是调用的是:D:\Go\bin\go.exe

上图GOPATH:F:\gowww,表示这就是我们的go项目目录,我的go项目都放这里。

我们在cmd中执行 set go 查看一下go的环境变量:

C:\Users\cjs>set go
GOPATH=F:\gowww
GOROOT=D:\Go\

二:安装beego

参考官方教材:https://beego.me/docs/install/

1:git搞定安装包

go get github.com/astaxie/beego
执行完以后,没报错,也没提示,什么情况?安装到哪去了?我们在设置的环境变量GOPATH目录中看一下:

可以看到,这个东东已经搞下来了。

2:安装bee 工具

go get github.com/beego/bee
和上面一样,执行完以后,没报错就是成功,该工具也是再GOPATH目录中,不过目录名为bin

这个bin目录就是bee工具

然后把刚刚搞下来的这个工具加入到环境变量中去


运行一下:bee

安装成功

到此,beego的环境安装就完成了。


最新评论:
我要评论:

看不清楚